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 20:22:00 打印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等。


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都红岩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迪里夏提·沙依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01

会议指出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两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实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紧扣一个“实”字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02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落实到司法审判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03

会议要求

要做实能动司法,持续释放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效能。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聚焦高质量发展,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环境资源法庭专业力量建设,依法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加强行政审判工作,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要狠抓提质增效,健全完善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制度机制。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落实院庭长阅核制,用足用好数据分析及法答网、案例库、一张网等建设成果,做实做细对下帮助指导,持续加强相对薄弱基层法院建设。深化诉源治理,充分发挥指导调解作用,大力创建具有新疆特点、辨识度高的“枫桥式人民法庭”,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落实交叉执行机制,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要抓实严管厚爱,着力锻造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法院铁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常态化挂职锻炼机制,加强专业化审判人才培养,抓实抓细全员考核,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严明司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审委会专职委员,一级、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铁路中院党组成员,驻村工作队领队、队长列席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办公室、宣教处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