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兴瑞出席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巴州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6 10:03:01 打印 字号: | |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情况反馈会议上强调

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

以整改实际成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他所联系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出席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为督促推进全区巡视整改工作,自治区党委决定,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同志参加联系地区或分管单位巡视情况反馈会议,推动各地各部门巡视整改持续走深走实。12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他所联系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出席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巴州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反馈了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巡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情况。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确立巡视工作方针,引领新时代巡视工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实践证明,巡视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以整改实际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兴瑞强调,巴州各级党委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主动扛起整改落实责任,敢于直面问题,正确认识差距,深刻剖析根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州党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切实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亲自管,坚决有力推进整改工作;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全面整改,深入分析研究,吃透巡视反馈问题,系统研究部署整改任务,务实精准制定工作措施,一体推进新发现问题与已存在问题整改,加强上下联动,抓住关键环节,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坚持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整改,严肃抓好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更大功夫,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巴州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田湘利、哈丹·卡宾出席会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及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