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实做好冬季民生保障工作
作者:​李泽曌  发布时间:2023-11-22 19:04:05 打印 字号: | |

  近期,我国各地陆续入冬。做好冬季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供暖保障、交通出行、公共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全力做好供暖保障。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事关民生福祉的“暖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从群众的角度和感受出发,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改善供暖质量。各地区、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切实担起责任,密切协调配合,提升保障能力,以供暖的热度提升民生温度和群众满意度。

  及时清理路面冰雪。冬季冰雪清理直接关系到群众出行和交通安全。要科学组织人力物力,加大城区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冰雪清扫转运力度,最大限度降低道路积雪结冰对城市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要用心用情关爱环卫工人,确保他们身心愉悦、充满干劲地投入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天气形势研判、人员组织保障、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做到以雪为令、即下即清、道路畅通。

  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深刻吸取相关安全事故教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校园、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安全隐患,持续深化交通运输、燃气、特种设备、渔业船舶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治理,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