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新疆:把调查研究作为党员干警必修课
作者:王书林,何 青,张 婷  发布时间:2023-06-13 14:40:08 打印 字号: | |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院党组统筹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疆高院党组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举办读书班,强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紧牵住问题导向这个“牛鼻子”,将调研清单作为深入一线印证问题、了解实情以及检视剖析、查找根源的重要参考,推动调研工作紧紧盯住“老问题”、牢牢抓住“大问题”、重点研判“新问题”,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高院党组充分讨论研究,形成6个方面33条个性化问题清单,逐句对照、逐条认领、逐一查找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3个方面41条共性化问题清单,聚焦司法改革背景下发挥再审制度作用等方面拟定15个调研方向,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满足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实际成效。按照高院党组部署,各党支部尽力做好调查研究全覆盖,梳理问题、直面要害,促使调查研究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当前,新疆高院把调查研究作为党员干警必修课,调研涵盖审判执行、司法政务、后勤保障等法院工作各方面。高院党组8名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逐一制定蹲点调研计划,明确调研路线和提纲,带头调研。庭室负责人主动领题,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实际拟定方案。党员干警立足本职、深入思考,确定符合司法规律、契合现实需求、具备研究价值的调研课题,调查研究在全院蔚然成风、落地生根。

 
来源:人民法院报(6月13日1版)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