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新疆高院善意执行惠企纾困
作者:人民法院报(6月8日1版)  发布时间:2023-06-08 10:00:45 打印 字号: |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将深入开展惠企纾困执行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新疆高院党组部署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聚焦涉企特别是涉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执行工作中增强护企意识,注重惠企纾困。截至目前,新疆高院组织走访企业23家、商铺110家,广泛征求其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梳理整改意见并回应诉求;开启涉企执行绿色通道,提升涉企执行效率,降低涉企诉讼成本。

    

在涉企执行中,新疆法院牢固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格审查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的条件,积极采取信用预警和信用修复机制,避免信用惩戒执行措施影响企业和企业家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对于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新疆高院引导全区法院查明双方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情况、上下游产业链情况、所涉行业相关政策情况以及关联案件审判执行情况,慎用执行措施,避免企业因执行陷入困境。


 
来源:王书林,甘 露,靳海雷,张 婷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