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主题教育·办实事 | 新疆高院执行局组织三级法院联合开展“智慧执行”APP推广活动
作者:甘露、王睿智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8:27 打印 字号: |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作为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同执行工作实际相结合。5月12日,新疆高院执行局组织全区三级法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人民群众和当事人面对面宣传“智慧执行”APP公众端的具体功能、安装方法和使用方式,开通执行案件云端“快车道”,方便人民群众了解执行法律法规,便于当事人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络,快速了解执行案件进展情况,第一时间提供财产线索,是人民群众了解执行、参与执行、监督执行的新渠道。活动当日,全区三级法院共引导近千名人民群众下载关注“智慧执行”APP公众端,47名当事人实名验证安装注册。



新疆高院执行局干警在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向到访群众做宣传,引导立案等候区群众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执行”APP公众端并现场讲解使用方法,通过对执行指南、执行头条、服务台三大板块功能介绍,使在场群众了解“智慧执行”APP公众端主要功能,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一位来自外地的律师表示,“智慧执行”APP公众端以全国联网的方式极大方便了异地执行案件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自己少跑腿。另一位正在办理公司案件立案的当事人表示,由于公司案件相关材料繁多,“智慧执行”APP通过以公司的名义注册,极大便捷了今后处理公司执行案件的工作流程,在手机上即可实现对流程节点的查询、与承办法官沟通等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智慧执行”APP推广运用以来,新疆高院执行局组织全区法院加强宣传引导,适应移动办公新常态,截至目前累计有1729名执行干警注册“智慧执行APP法官端,开展执法取证、督办案件、值班调度、远程会商等执行业务。累计有7402名当事人安装注册“智慧执行”APP公众端,通过线上向执行法官或执行法院发布6306条案件查询、信访举报等各类留言,各级法院对当事人留言回复率达到100%。“智慧执行APP为人民群众架起了线下“面对面”到线上“端对端”的沟通联系桥梁,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通与当事人沟通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法院公正司法、执行为民的理念可感、可触、可知、可信。


“智慧执行”APP下载二维码


 
来源:新疆高院执行三庭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