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主题教育·办实事 | 《新疆法官说法》上动车啦!
作者:阿依达娜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3:3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创类普法视频栏目《新疆法官说法》首次亮相乌鲁木齐至哈密D8802次动车组。该动车自5月11日起每天每列播出一次,每周更新一期,预计每月收看人数将达到150000人次。

《新疆法官说法》是自治区高院重点打造的原创普法视频栏目。该栏目以百姓普遍关注的视角,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析理,运用动画、情景剧、结合现实素材等方式制作、剪辑,内容涵盖法律知识普及、案例分析和法律政策解读。该栏目由新疆法院法官出镜,将复杂的法律关系,晦涩的法律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受观众喜爱。


该栏目自2021年5月首播后已在央视频道、CCTV《热线12》、新疆广播电视台直播民生、中国法院网、石榴云、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乌鲁木齐公交集团BRT车载电视等14个平台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官网、基础教育公共资源平台上滚动播出244期(次)实现普法宣传“抬头能见到,低头能听到”,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涵养法律素养,助推法治建设。

自治区高院将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着力打造高质量法院普法宣传品牌,继续讲好人民法院故事,传播人民法院好声音,让法治精神直抵人心。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