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全区法院院长培训班开班
作者:田宗瀛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0:30 打印 字号: | |

5月12日,全区法院院长培训班在新疆法官学院开班,全区中级、基层法院68名院长作为学员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推动全区中级、基层法院院长发挥表率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主动服务和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新疆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法院取得扎实成效。

为办好此次培训,新疆法官学院紧密结合院长履职所需知识结构特点,精心设计了课程,特别邀请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阮德焰及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自治区党委党校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包含政治理论、法律思维、裁判理念等课程,力求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

 
来源:新疆法官学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