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一目了然!“表格式”判决书让当事人明明白白打官司
作者:通讯员:司宇  发布时间:2023-05-12 10:31:07 打印 字号: | |



“4月以来,头屯河区法院在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中推行‘表格式’判决书,当事人普遍反映较好。我们计划在借贷纠纷、信用卡纠纷案件中也推行‘表格式’判决书。”5月7日,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丽华介绍。


近日,某物业公司将业主王某起诉至头屯河区法院,要求其支付2017年至2019年期间的物业费。


头屯河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对合同均无异议,仅对物业服务收费存在分歧。鉴于该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承办法官适用“表格式”判决书,让判决内容一目了然。


“‘表格式’判决书以表格形式,简明扼要地展示出当事人基本信息、案由、诉讼请求、判决结果等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该案承办法官祖哈丽·努尔说,“表格式”裁判书是要素式裁判文书的形象化称呼,以表格的形式对基本信息、案由、诉讼请求、判决结果予以展现。


“‘表格式’判决多适用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双方争议不大的小额诉讼程序、简易程序的案件,是法院不影响司法效果前提下提高审判效力的一种举措。”张丽华介绍。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