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新疆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伊犁州分院开展“把脉支招”援企行动
作者:王书林、张婷  发布时间:2023-05-09 10:07:25 打印 字号: | |

“正发愁公司的经济纠纷怎么办呢,法院就主动来援企普法,都给我们讲解清楚了。”近日,伊犁佳宝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文亮对法官及时为小微企业发展把脉支招表示感谢。



当天,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组织的护企小分队,来到伊宁边合区喀尔墩中小微工业园,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法院干警与11家小微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现场开展法治宣讲和法律咨询,并对一些小微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行细致剖析,释疑解惑,把脉支招,引导企业理性维权,提升防范和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


今年1月,伊犁州分院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5条具体措施,要求州直两级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紧扣经营主体多元化司法需求,主动将司法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以加强产权保护、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作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点,深入开展“把脉支招”援企行动。

    

伊犁州分院组织成立22支护企小分队,深入中小微企业据案开展法治宣讲,对带有普遍性的隐患问题拟出司法对策方案,据实提出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见建议;精心梳理排查涉企法律隐患,建立企业法律风险预警机制,搭建法院与企业沟通平台,牵头深化区域协作和部门协同,着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院在各工业园区设置法官工作站32个,开展“把脉支招”援企行动23次,为企业发出司法建议书8份。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