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都红岩为全区法院党组书记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5-06 10:14:11 打印 字号: | |

全区法院党组书记培训班开班。青立 摄



5月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都红岩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题,在全区法院党组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为全区各中基层法院70名党组书记讲授第一课。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主持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前暖场热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举措,完全契合新时代新征程依法治疆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全区各中基层法院党组书记政治素质、法治素质、专业素质和领导能力、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都红岩从举旗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放在特殊重要位置,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关键,切实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法治建设,做好政法工作、法院工作的思想灵魂、根本指针、基本遵循;谋大局,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详细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并结合法院职能、党组书记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都红岩要求全区法院党组书记在法院工作实际中,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抓政治,确保绝对忠诚;抓思想,确保纯粹纯正;抓业务,确保公正效率;抓队伍,确保真正可靠;抓作风,确保清正廉洁。作为党组书记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政治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学习研究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巩固团结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担当奉献上走在前、作表率,在一尘不染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融为一体,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推动新疆法院各项工作在落实中深化、在深化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结合新疆法院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奋勇向前、真抓实干,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源泉和不竭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来源:新疆法官学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