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知识产权宣传周·行动 | 关于知识产权保护 巴州中院这样做
作者:马建忠、李瑶  发布时间:2023-04-25 10:09:36 打印 字号: | |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在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推知识产权保护、KTV行业发展和文化传播共同进步,有效解决KTV行业侵害他人作品放映权现象普遍存在、反复发生的突出问题,4月23日,巴州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巴州文旅局、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库尔勒市文化经营者协会与辖区内近20家KTV负责人共同召开KTV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共话音乐作品、酒水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上,巴州中院通报了当前法院案件审理、司法调解、诉源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就目前KTV侵权案件适用惩罚性赔偿条款及惩罚性赔偿责任进行解释说明,同时围绕侵害财产权的认定、抗辩事由的内容、如何确定法律责任等,明确了法院在审理KTV著作权案件中的裁判理念及司法导向。KTV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的经营情况、遇到的困难、出现反复侵权现象的原因等。最后,各方主体对如何促进KTV行业依法合规经营、树牢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共同推动音乐版权保护落地见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帮助经营者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意识,着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会后,巴州中院向KTV负责人发放了《知识产权宣传册》,各KTV负责人认真阅读,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他们认识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感谢巴州中院法官们的耐心讲解与悉心指导,使他们不仅了解了相关法律,还切实提高了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日后在经营中将规范经营,避免类似侵权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巴州中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在保护知识产权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协调好权力保护与自由竞争的平衡,通过座谈共商、裁判引领、司法建议等方式积极推动多方力量共建共治,构建版权领域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机制。


 
来源:巴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