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主题教育·办实事 | 二审网上立案“通道”,你pick哪一条?
  发布时间:2023-04-25 10:05:43 打印 字号: | |

2023年3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全面上线民事、行政第二审案件网上立案功能,方便服务群众的诉讼事项,能够“网上走”的绝不“跑断腿”。到底在网上怎么开展二审案件立案申请呢?听小编给你讲一讲:

新疆法院提供两条二审案件立案“网上通道”,分别为微信小程序端和PC端,任一选择都能递交网上立案申请。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新疆分平台

(微信小程序)


01

当事人申请的立案为上诉申请,如何选择受理法院呢?

民事、行政二审上诉时需要选择对应的二审法院,案件类型选择民事二审/行政二审。


02

申请二审网上立案需要必备哪些材料?

上诉状(注意不要写成起诉状)、当事人身份证明材料、证据材料等。



03

材料上传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可以提前点击上诉状后的“示例”图标,查看上诉材料须知,可以看到上诉状、当事人身份材料的正确模版,以及材料拍照需要符合的要求,然后根据模版和要求提交即可成功申请。


04

原审案件信息如何自动引入呢?

为避免手动输入案号有误,经过身份识别认证的当事人,在选择原审案号时请点击原审案号后的“>”图标,可查看到原审案号,选择原审案号后,一审案件信息就会自动回填。同时,在添加诉讼参与人时也可直接引入原审当事人,不需要手动填写出现错误信息。


05

不知道要交多少上诉费,怎么办?

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首页的“辅助工具”里,点击“计算工具”,填写相关信息,系统即可自动计算相应的诉讼费、执行费等。


06

如何在立案之前评估自己的立案风险?

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首页的“辅助工具”里,点击“风险评估”,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答题(一定要真实),系统会自动给出风险指数,分析胜诉可能性。


07

法院已经审理的案件,如何查询案件详情?

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首页的“我的案件”中,点击相应的案号,即可进入案件空间查看案件详情。

新疆诉讼服务网

(PC端)


01

当事人申请的立案为上诉申请,如何选择受理法院呢?

民事、行政二审上诉时需要选择对应的二审法院,申请类型选择上诉。


02

不会写上诉状怎么办?

新疆诉讼服务网支持在线制作上诉状,当事人只需要引入上诉人、被上诉人信息,填写好诉讼请求和事实与理由,即可一键生成上诉状,并可以直接上传。


如果还有问题,也可以拔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或者上诉法院的立案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来源:新疆高院信息技术处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