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将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29 13:34:00 打印 字号: | |


3月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掌握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的背景和原因以及办理的具体需求,加大承办答复进度,改进工作质量,提高办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各项建议提案得到落实。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磊参加座谈会。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司法厅等建议提案主办会办单位参会。


座谈会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关于从更高层面推动诉源治理向纵深开展,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关于完善府院联动机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关于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推进自治区基层法律人才队伍建设》等建议提案的背景、原因以及办理的具体构想进行了说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院、自治区司法厅汇报了建议提案办理进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高院党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将建议提案办理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在接受意见建议提案后,立即制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分办方案》,及时呈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按照院主要领导工作要求,于3月初召开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部门办理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的问题,全面掌握办理进度。


会议强调,自治区高院将按照“内容高质量、答复高质量”的要求,认真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在做好政策解答和思想疏导的同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认真研究吸收主办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密切搞好协作配合,结合职责及时反馈意见,形成办理答复合力,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座谈会为起点,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强交流联系,加强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信任,共同促进法院审判执行及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疆高院代表委员联络处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