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区分、中院执行局长报告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3:29:31 打印 字号: | |

3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2022年度全区分、中院执行局长报告述职评议。自治区高院院长、党组副书记迪里夏提·沙依木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主持评议。


迪里夏提·沙依木强调,全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强化忠诚教育,筑牢廉洁防线,淬炼新疆法院执行铁军,培养锻炼年轻干警,为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队伍基础;要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谋利的高度站位,不断提升执行实际效能,用真金白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迪里夏提·沙依木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张军院长在近期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案件质量,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握好公正与效率的辩证统一关系,尊重司法规律,优化考核体系,助推新疆法院工作始终在科学健康、稳步有序的轨道上良性运行。

乌鲁木齐、阿勒泰、博州、吐鲁番、巴州、阿克苏6家中院执行局长通过视频进行报告述职,自治区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崔文举逐一进行点评,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高院纪检监察组到场监督。高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分、中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来源:新疆高院执行三庭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