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李瑞琦  发布时间:2023-03-17 22:23:31 打印 字号: | |

3月1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论述摘编,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批示。高院党组书记都红岩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迪里夏提·沙依木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

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彰显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军队愿望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盼、军心所向,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军队之大幸。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推进法治新疆建设的新征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贡献力量。要大力宣传符合人民群众心中朴素公平正义观的鲜活案例,进一步扩大法院工作的影响力、知晓度,提升群众认同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组班子和其他相关领导要深入各自联系点,充分听取基层法院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破解制约新疆法院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强化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加强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的建设精细化、精准化,把责任要求压实到每一个支部和党员,把党建成效体现在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会上,高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及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就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表态发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高院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廉政监察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列席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