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深入联系点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3-16 16:53:55 打印 字号: | |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3月15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都红岩深入基层联系点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水磨沟区人民法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两级法院党的建设和审判业务工作进行调研,看望各族干警并交谈交流。


都红岩先后实地查看了两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知识产权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调解室等地,详细了解队伍建设、刑事审判、扫黑除恶、服务高质量发展、民生司法保障、司法便民利民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工作给予肯定。


都红岩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发挥法院作用、贡献法院力量。


都红岩强调,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发挥好首位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作表率,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贡献力量。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依法惩处各类犯罪,不断夯实长治久安根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司法保护力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深化案件繁简分流,加大便民司法供给,及时兑现胜诉权益,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都红岩要求,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组工作条例、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力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干警,常态化选派新入额法官和青年干警到基层法院挂职锻炼,切实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