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作者:刘根固  发布时间:2023-02-23 09:48:54 打印 字号: | |

2月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聚焦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迪里夏提·沙依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志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五年来,新疆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推进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为新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当前,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作用愈发凸显,要准确把握新疆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审判职能,强化权利保护。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优化审判指导,统一裁判尺度,推进协调保护,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要加强涉外审判,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司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热依汗古丽·阿斯木传达知识产权强区推进大会精神以及《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克拉玛依市、喀什地区四家分中院交流了知识产权审判经验。


高院立案庭、民三庭、执行局、研究室、审管办负责人,以及民三庭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视频调度,各分中院和有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的基层法院有关领导、知识产权审判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视频调度。


 
来源:新疆高院民三庭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