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行时·天山区 | 石榴籽法官工作室畅通渠道解“薪”忧
  发布时间:2022-12-08 18:04:38 打印 字号: | |

包工头欠劳务费,讨薪之路费时费力又费钱,怎么办?金融借款纠纷已达成还款协议,客户不履行如何是好?别担心,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石榴籽法官工作室推出“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组合拳,维护你的权益,无需诉讼费用!


“司法确认”是法院针对双方已经达成的调解协议依法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非诉程序。已在调解机构达成调解协议的,双方可在三十日内共同向法院递交司法确认申请书,进而为调解协议上一道保险;而针对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小额标的案件,可在法院特邀调解员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后,再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一般收到申请后的15个工作日内即会作出是否确认的民事裁定书。


当然,司法确认程序是有受案范围的,不属于法院管辖的,亦或者是确认婚姻关系、亲子关系、收养关系等身份关系的法院是无法进行司法确认的。


今年以来,天山区法院石榴籽法官工作室通过诉前调解与司法确认机制的有效衔接,助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调解结果落地,为务工人员讨薪畅通“司法确认”绿色通道,进一步减轻当事人诉累,彰显司法为民。

 
来源: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