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三届“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刘静坤 余萌  发布时间:2022-11-23 10:23:34 打印 字号: | |

 

  11月20日,第三届“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仲裁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处等单位协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郃中林,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代理中国外文局翻译院院长王继雨,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教授黄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主持开幕式。

  张鸣起指出,推进中国法治国际传播,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优化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提升中国法治建设的国际形象,注重对外法治传播的方式方法。

  会议发布了由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组织编写的第一部《中国涉外法治蓝皮书》和2022年“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十大典型案例”,并在线展示“中国法英文视频公开课”视频。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基本战略、重大涉外法治事件传播策略以及中国法治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