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习 | @所有人,这里有一套题需要您完成!(四)
  发布时间:2022-11-19 11:33:14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疆高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沉浸式互动答题的形式,不折不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还在等什么呢?快来一起答题吧~


互动答题

0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___新征程、向第___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A、现代化国家;二

B、现代化国家;一

C、现代化强国;二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2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___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A、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B、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C、人类和平与发展

D、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3

面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的严重挑衅,我们坚决开展___、___重大斗争,展示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

A、反分裂、反干涉

B、反干涉、反分裂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4

五年来,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___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扎实推进___,全面推进___,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实施___,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完整、准确、全面

全过程人民民主

依法治国

脱贫攻坚战


(点击问号查看答案)



05

我们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许多领域实现___变革、___重塑、___重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A、系统性;历史性;整体性

B、历史性;系统性;整体性

C、历史性;整体性;系统性

D、整体性;历史性;系统性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6

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___、___、___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A、历史性、全局性、转折性

B、转折性、历史性、全局性

C、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

D、全局性、历史性、转折性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7

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___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___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


“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

“打虎”、“拍蝇”、“猎狐”


(点击问号查看答案)



08

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哪些重大原则?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点击问号查看答案)


09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___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___行。

A、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

B、马克思主义;中国智慧

C、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

D、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建设规律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10

___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___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高质量发展;发展

B、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

C、发展;高质量发展

D、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第四期互动答题已结束

你是否收获满满呢?

快来评论区和小编互动吧~


 
来源:文字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