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兴瑞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优化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夯实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力基础
  发布时间:2022-11-18 12:35:23 打印 字号: | |

马兴瑞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优化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夯实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力基础

李邑飞 何忠友参加有关调研



1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深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高新区(新市区)、沙依巴克区等,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社区防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推进“二十条措施”衔接落实,锲而不舍、争分夺秒、奋力攻坚,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夯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参加有关调研。

  

马兴瑞来到天山区核酸检测实验室,了解检测能力提升、信息化成果运用、阳性感染者人数趋势变化等情况,要求科学优化检测频次和范围、提高效率和精准度,坚决做到应检尽检,有效保障防控效能提升。在高新区(新市区)龙庭华清园小区和沙依巴克区路昌佳苑小区,马兴瑞向基层防控人员不畏寒冷坚守一线表示慰问和感谢,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风险人员转运隔离、群众服务保障等工作,强调要持续完善社区防控,精准划定高低风险区,科学研究和落实群众错峰出户活动、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等各项措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兴瑞强调,在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和各族群众大力配合下,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看到前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又要正视夺取最终胜利面临的困难挑战,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提升阻断疫情传播、实现“四应四尽”的速度和力度,加快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衔接落实“二十条措施”,抓住关键环节优化策略,更加科学高效做好检测筛查、流调追阳、隔离转运、风险研判等工作,因地制宜落实核酸检测、隔离时间、密接判定、高低风险区划分等优化调整措施,把该管住的风险管住,该落实的落到实处,该取消的坚决取消,推动防控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要深入查找防控薄弱环节、堵塞漏洞,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和工作梳理排查,针对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完善措施,迅速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实验室、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场所和核酸采样、物资保供、社区管理等人员防护,持续提升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质效。要以更强责任感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充分考虑天气寒冷等因素,合理安排核酸采样时间和地点等,深入细致做好生活物资和冬季煤电油气运等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困难诉求,悉心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团结各族群众坚定信心夺取抗疫胜利。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工作节奏,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因时因地因势做好优化调整工作,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盲目放松导致防控风险扩大,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随意减码,科学有序、积极稳妥推进工作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张柱、田湘利、杨发森等参加有关调研。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