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行时 | 新疆法院快速调解解“薪”忧
  发布时间:2022-11-18 12:31:3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全区各级法院办案“不停歇”、为民服务“不止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实现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提高群众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伊犁州新源县人民法院

“法官,谢谢您,6000元钱已经拿到,我们在回喀什的路上。”11月13日,拿到劳务费的毛某一行6人,在返家途中给新源县人民法院那拉提人民法庭负责人玉苏甫·艾力打电话说道。


11月12日下午,新源县公安局那拉提镇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毛某称吐某拖欠他们6人劳务费3.6万元,导致他们无钱买票回家。民警第一时间把案件转交给新源县人民法院那拉提人民法庭。


那拉提人民法庭负责人玉苏甫·艾力了解得知,今年7月初,毛某一行6人与吐某电话联系并达成口头协议,到新源县那拉提镇吐某负责的工地干活。在工地干了20多天后,工地受疫情影响暂时停工。在此期间,毛某代表6人联系吐某要20天的工钱,但是吐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毛某等人遂报警。


玉苏甫·艾力了解到毛某6人的困境,通过人民法院网上调解平台进行“云调解”。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吐某答应给毛某6人先行支付6000元劳务费作为路费,保证他们顺利回家,剩余劳务费3万元在今年12月30日前一次付清。


目前,毛某一行已顺利到家。


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人民法院

11月14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人民法院通过“云端”审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视频画面清晰,声音传输流畅,庭审全程录音录像,仅用一个多小时,就让当事人杨某当庭拿到了被拖欠的10000元工资,做到了案结事了


当事人杨某隔着屏幕向法官竖起了大拇指说道:“现在坐在家里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既方便又快捷,我为这样高质量服务点赞!”



哈密市巴里坤县人民法院

11月14日,哈密市巴里坤县人民法院三塘湖人民法庭来了十多个人,纷纷要求赵某偿还欠款。


经三塘湖人民法庭了解,2022年8月,某建筑工程公司承包了某车站基础地面建筑工程后,将该工程劳务分包给赵某,赵某组织工人进行施工,11月初工程施工完毕,但赵某对工人的工资、房租、材料款等均未结算。为此,十多人同时来到法庭寻求帮助。


了解来访人员的诉求后,三塘湖人民法庭立即联系该工程项目负责人、承包商前往法庭进行调解。在法庭调解室里,承办法官耐心安抚双方当事人的情绪,了解双方的诉求。


经过两天的调解,法官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工程负责人当场支付所欠薪资22.45万元。法庭借助此次调解让工程负责人将房屋租赁费,赊欠商店的五金款、租赁车辆费等一并理清结清,当场支付所有欠款。

 
来源:综合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及哈密市巴里坤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