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法院力量
——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同志在线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7 11:42:1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11月15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同志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严格公正司法上持续用力 为建设平安新疆、美好新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授课采取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审监三庭、审监四庭、行政庭、赔偿办、翻译处党支部全体干警聆听了党课辅导。

党课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人民法院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全体干警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完整准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课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是最权威的辅导报告。全体干警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立足本职工作寻找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内在要求存在的差距,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类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为落实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推动新疆区域性开放战略发展、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凝聚法治力量、贡献法院智慧,为奋力建设平安新疆、美好新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新疆高院审监四庭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