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 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群众“贴心人”(一)
  发布时间:2022-11-12 20:05:21 打印 字号: | |

疫情当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下沉干部化身问题“调解员、跑腿“代购员,扛起责任,真抓实干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无论是白昼还是黑夜,他们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所不能......


让我们来看看镜头下温暖人心的身影吧~

一场大雪让石人子沟街道葛家沟村三队断了网,影响村里群众通信网络使用,也导致村里学生无法正常上网课。


下沉在此的审监一庭法官祁万杰联系相关通讯运营企业,协调设备维护人员赶赴山区排查网络问题。由于维修的前一天下了大雪,路不好走,车也无法上山,祁万杰带着技术人员走山路、爬雪坡,甚至钻了一个涵洞,挨个排查基站故障。经过维护人员六个小时的排查、维修和调试,问题得以解决。


基站修好后,祁万杰原本打算看看孩子们上课情况,考虑到会打扰孩子上课,便和牧民落实了一下基站是否正常工作后就离开了。现在,村里的网络也终于通了,孩子们也能正常上网课了。


“作为一名党员,我能为群众做一些事就多做一些,切实把人民至上铭记在心,落实于行,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他说道。

司装处干警王腾下沉南湖南街道南湖西路西社区,每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辖区8个政企单位、10个居民小区、826户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平均日装卸运送货物近2吨。

新疆法官学院网络信息部部长张朝晖到社区报到后,主动承担起消杀的工作。整栋楼内的消杀需要五桶消毒液,他每天背着20多公斤的消杀喷雾器楼上楼下跑三趟,汗水浸透衣服,他却调侃道:“就当是健身啦!”他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感染着居民与周围的同事。

 
来源:新疆高院各部门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