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 新疆高院青年干警的战“疫”日记(二)
  发布时间:2022-11-09 14:35:40 打印 字号: | |


11月2日起,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根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组织干警下沉防疫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穿上志愿者的衣服,套上“大白”的装备,在社区里与奋战在一线的基层社区干部、医务工作者共同筑牢防疫堡垒。这些天的工作,让们感受颇深,他们通过一条条简短的日记,记录着参与疫情防控的日常与经历,记录着邻里互帮互助的温暖。



新疆高院审判监督四庭干警 赵子媛

\ | /



此次下沉到水磨沟区新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让我深刻体会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作为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在社区的主要工作是配送餐饮等物资,配合民警在小区内巡逻以及协调小区内出现的突发状况,对配送物资、收倒生活垃圾等行为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


当前正处于战胜疫情的攻坚时刻,党员就要时刻冲锋在最前面,当模范、作表率,我们将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用战“疫”的果敢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之志,让青春之光在防控一线熠熠闪亮!



新疆高院环资庭(审判管理办公室)干警 周睿

\ | /


采集核酸工作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每日我和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都会按照要求做采集核酸的准备工作,逐户采集核酸并及时消毒


通过这次下沉锻炼,我深刻感受到了社区防疫工作的辛苦,也坚定了我们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信心,居民们一声声“谢谢”“辛苦了”时时带给我们温暖,这份互相理解、共同坚持的感动鼓励着我们继续前行。同时,组织也时刻关心着我们,及时给我们送来御寒物资,提醒我们做好个人防护,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参与志愿服务的这些天,我感触很深,身为青年干警,在人民需要之时,应当积极贡献自身力量,无私奉献。希望我能够在下沉社区的这段时间里,传递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来源:新疆高院各部门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