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行时·布尔津 | 科技法庭助力“隔空”审判
作者:通讯员:陈皖鲁 马林  发布时间:2022-11-07 19:53:24 打印 字号: | |


“被告人,视频声音是否清楚?视频图像是否清晰?”法官安乃斯·俄布沙依汗问道。


“清楚,清晰,一切正常。”被告人沙某回答道。


“我宣布,现在开庭!”


伴随一声威严的法槌声,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法院通过科技法庭连线阿勒泰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这是阿勒泰地区首次由市县法院联合远程提讯的刑事案件庭审。


被告人沙某系布尔津县杜来提乡萨尔铁热克村村民,在阿勒泰市探亲,无法按时到达现场参与庭审,为保障案件能够在审理期限内审理完毕,布尔津县人民法院与阿勒泰市人民法院及时沟通协调,在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的技术支持下,两院最终实现“隔空”审判。


整个庭审通过语音、视频形式进行,核实被告人身份、告知相关诉讼权利和义务、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庭审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程序均严格依法进行,实现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保证了案件的审判质量。

下一步,阿勒泰地区两级法院将持续用好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努力提高审判质效水平,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