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我在一线 | 自治区高院机关37名干警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04 19:39:23 打印 字号: | |



最是风雨见初心,最是危难显担当。11月2日起,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根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组织干警下沉防疫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自治区高院机关已有37名干警下沉到水磨沟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高院国家赔偿办公室主任库西塔尔别克·马合苏提是此次下沉干警的总领队。库西塔尔别克介绍,下沉干警组建了一支“高院机关水区志愿服务队”,分别在苇湖梁街道、振安街街道等12个街道的34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清洁、生活物资保障、文明行为引导等工作。


在接到通知2个小时后,自治区高院老干处副处长孙霞就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坊街道景泉社区报到。孙霞说:“我是老党员,只要还能出一份力我绝不退缩。”


11月2日,是孙霞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她领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采集核酸。当天一大早,她就穿着防护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上门采集核酸工作。孙霞所在小组负责的楼栋共16层,从顶楼一层层往下做,到一楼时她已累得汗流浃背。


核酸采集、配送物资、收集群众诉求,只要社区有需要,她都主动参与。


“没有一个困难不可逾越,我相信只要肯动脑筋、肯出力,解决问题的办法总比困难多。”孙霞满怀信心地说。


自治区高院行政庭法官助理景鹏兵在七道湾街道七道湾东街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两天来,他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法院青年干警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不管是疫情防控一线,还是在法庭处理案件,都是为人民服务,越是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越要冲锋在前!”景鹏兵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高院先后有80余名干警投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