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习 | @所有人,这里有一套题需要您完成!(一)
  发布时间:2022-11-01 18:54:12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今日起新疆高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沉浸式互动答题的形式,不折不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还在等什么呢?快来一起答题吧~


互动答题

0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02

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___、___,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A、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B、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3

全党同志务必___、___,务必___、___,务必___、___,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A、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B、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C、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4

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制定第___个历史决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党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A、二

B、四

C、三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5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什么?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三件大事分别是:

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06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___、实现第___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A、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B、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

C、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7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___,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A、以人民为中心

B、社会主义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8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___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___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A、二〇二〇;二〇五〇年

B、二〇二〇本世纪中叶

C、二〇二二本世纪中叶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09

___、___、___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A、教育、人才、科技

B、教育、创新、技术

C、教育、技术、人才

D、教育、科技、人才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10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___、___、___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A、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

B、固根本、利长远、稳预期

C、稳预期、固根本、利长远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



本期十道题已结束

快来评论区告诉小编

您的答题情况吧~

十题均答对者小编送上鸡腿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