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新疆高院干警坚守“疫”线 服务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2-10-31 16:53:22 打印 字号: | |

为助力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都能看到法院干警忙碌的身影,有人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有人坚守岗位为群众服务,他们用行动诠释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立案庭


12368诉讼服务热线涉及立案、开庭、联系法官、查询案件、诉讼咨询等事项,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是人民群众联系法院的重要渠道。


在热线座席员居家办公的情况下,立案庭党支部第一时间与12368诉讼服务热线技术管理部门联系,得到技术保障,确保疫情防控状态下诉讼服务热线不停摆。同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号召全庭干警在家接听12368诉讼服务热线电话,努力为人民群众开辟一条“空中绿色通道”,做到疫情期间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您好,新疆高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您请讲……”上午10点,立案庭干警便通过电脑,调试系统平台,开始一天的工作,耐心细致解答每一位群众的来电咨询。


疫情期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建立了全区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联系人制度,全区各级人民法院指定专人作为热线联络人,分别负责本院工单答复、协调、催办等事务,确保业务联络高效顺畅,做到了让当事人打得通电话、找得到法官、问得清情况、等得到回复。


信息技术处

信息技术处


10月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信息技术处党支部组织干警开展线上动员大会,号召支部干警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工作,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听从指挥,主动亮明身份,尽个人所能、展个人所长,积极参加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要坚持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凝聚支部向心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线上动员会后,13名居家党员干警均与社区联系,表明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意愿。支部干警夏瓦克提同志以公职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楼栋的日常抗疫工作,包括核酸检测、送水果蔬菜包等工作,成为深受居民欢迎的“大白”。


信息技术处党支部号召全处党员干警必须冲锋在前、实干在前,切实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党员本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