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喜迎盛会 共话青春”青年论坛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0 16:46:36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集中收听收看、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实际谈感悟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线上”青年论坛,组织高院机关3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交流研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以青春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闫平超主持青年论坛。


来自办公室党支部、立案庭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系统阐述,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党的中心任务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立足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学习收获、谈职责使命、谈奋进思路,将此次青年论坛推向高潮。


办公室党支部杜云同志表示,自办公室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以来,青年干警始终坚持筑牢信仰根基,在学思悟践中锤炼政治品格,在“人人作主持、人人谈体会、人人作点评”的交流碰撞中提升政治“三力”。今后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职责学,确保学出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办公室青年干警队伍。


民一庭党支部孟祥辉同志的发言,从“把握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法、加强成果转化”三方面总结回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发挥情况,分享“每周集体学习、每月专题研讨、每季度开展实践,把提升青年干警政治理论素养贯穿于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全过程”的青年理论学习方法,描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学出忠诚使命担当,锤炼实干本领,为新时代法治新疆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美好蓝图,使参会青年干警受益匪浅、精神振奋。


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忠诚干净担当之魂,切实增强新时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在法治轨道上建设美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机关党委对青年干警发出号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廓清思想迷雾、发挥斗争精神,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将学习成果落实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中,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新疆高院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