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的初心使命 | 听听新疆法院干警怎么干?
  发布时间:2022-10-17 14:35:46 打印 字号: | |


聚焦二十大·我的初心使命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及“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干警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在广大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 税成疆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将带领各族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自治区高院立案庭庭长 宋学典

   在新时代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一站式建设向基层、向社会、向网上、向重点行业领域延伸,在夯基、拓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年”活动,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多专业的解纷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自治区高院刑事审判三庭庭长 冯向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人心、激发干劲、鼓舞斗志。刑事审判三庭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切实把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的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高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 张亮

   我们将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平稳健康有序运行;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满足各族人民群众更高水平、更多元的司法需求;持续巩固和推进人民法庭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更加贴近群众,满足基层治理需求的司法服务,让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自治区高院执行三庭庭长 甘露

   作为执行战线的一名干警,我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执行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坚决落实依法公正高效廉洁文明执行工作要求,将执行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充分体现执行工作力度与温度,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