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的初心使命 | 新疆法院系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4:31:58 打印 字号: | |


聚焦二十大·我的初心使命

盛世迎盛会,扬帆启征程。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新疆法院全体干警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10月16日一早,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会议室已经隔位坐满,随着时间指针指向10点整,电视中直播现场奏唱起国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大家聚精会神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在笔记本上记录。


在立案庭会议室里,立案庭副庭长李阿丽和十余名法院干警一起收听收看直播,她边看边记录。“内心说不出的激动,发自内心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履行好使命,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她说


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

伊犁州直两级法院积极组织干警通过电视、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准时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在收看现场,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学习领会精神,仔细记录


今年7月15日,自治区优秀法官、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民二庭庭长赵凤作为政法干警代表,在乌鲁木齐市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她说:“作为一名工作了三十多年的老法官,我要把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抓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锚定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司法服务做加法,为矛盾纠纷做减法,真正将各项司法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阿勒泰地区两级人民法院

阿勒泰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通过电视和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直播。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晓明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一些重要记录还用红色铅笔重点圈注。



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距离大会开幕还有半个多小时,穿着整齐的法院干警已陆续走进大法庭,等待即将开始的直播。仔细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刑事审判二庭庭长依力亚尔·乌马尔激动地说:“今后我一定会牢记职责和使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干警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直播结束后,全体干警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在不同岗位、以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全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法院力量。


克州两级人民法院

克州两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开幕盛况,部分出差领导、“访惠聚”工作队员、退休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就近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克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王岩辉说:“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将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组织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深悟透、真知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喀什地区两级人民法院

喀什地区两级法院组织干警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全体干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和田地区和田市人民法院

在和田市人民法院,干警们通过互联网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执行法官阿比提江·阿不都拉早早准备了笔记本,全程认真记录。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组织全体干警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国歌奏响,全体干警集体站立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会后,各党支部还组织了座谈讨论

 

 
来源: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及全区各级法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