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行时 |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10-10 14:10:37 打印 字号: | |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集成整合调解、立案、阅卷、送达、保全、鉴定等全国通用诉讼服务功能和地方法院特色服务功能,支持各族人民群众在总入口集中查询、办理全国法院的诉讼服务事项,满足各族人民群众“一站式办理全国法院在线服务的司法需求。


那么在使用过程中遇见了小问题,该怎么操作呢?让专业人士来为您解答!


01部分用户在初次打开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点击功能模块时出现跳转或者闪退情况,怎么办呢?


需要检查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首页身份是否“已认证,如果显示“未认证,则需要点击“未认证模块重新进行认证;或者在微信小程序列表里删除小程序,清除缓存后重新进入。


02立案时,如何选择受理法院呢?


当事人一审起诉时,根据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的标的额提醒,来选择相应管辖法院。二审上诉时要选择一审受理法院,而不是二审法院。 


注意:民事案件上诉要在新疆诉讼服务网立案,网址:www.xjcourt.gov.cn


03我不会写诉状怎么办?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提供诉状助手,根据填入的信息自动生成。当事人只需要填写原被告信息、诉讼请求和事实与理由,即可一键生成诉状。


04立案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需要准备起诉状、当事人身份证明、证据等材料。填写信息时,带“*”的内容均为必填项,必须提交的材料项目也会带有“*”标记。


05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可以查询诉讼费吗?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首页-“辅助工具里,点击“计算工具,填写相关案件信息,系统即可自动计算相应的诉讼费、执行费等。


06如何在立案之前评估自己的立案风险?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首页-“辅助工具里,点击“风险评估,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答题,系统会自动给出风险指数,分析胜诉的可能性。信息内容填写得越多,诉讼风险指数越精准。


07进入“我的案件,不显示案件信息或提示登记信息不符怎么办?


需要联系立案法官,核对当事人案件信息名称及身份证号等信息,并确认案件进展状态。正在办理中及已结的案件,才会在“我的案件”中展示。


08在“我要立案模块登记案件的上诉信息时,提示:查无此案、上诉信息不符、案件未公开等驳回信息时,怎么办?


第一,要确认案件是否在未生效日期内;

第二,要核对申请人是否为原审案件参与人;

第三,申请填写上诉信息时,注意区分案号括号“()”,使用的是中文括号,申请人姓名要与登记信息保持一致;

第四,在上传证据材料时,不要使用特殊字符。


09法院已经立案审理的案件,如何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查询案件详情?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只能查询当事人自己的案件,在小程序“首页-“我的案件中,点击相应的案号,即可进入案件空间。


10通过线上调解或者线上开庭的,当事人无法线上签名,怎么处理?


要与当事人联系查实是否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进行了身份认证,未认证的当事人无法线上签名。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