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法院人看《底线》 | 立案庭只是看大门的?这些法官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2-10-10 10:27:22 打印 字号: | |



“挖墙脚”这件事

只有我们“方婶是最在行的了

随着“方婶”升官成为副院长

就成功“挖”到了好友陈康的“墙角”

还记得在“方婶曾在“挖”民庭苏苏的墙角时

我们的苏苏

以“立案庭就是法院看大门的”这句话

让“方婶及众多立案庭干警们

受到一万点暴击

这不

“风评被害”的立案庭干警坐不住啦

立即表示

可不要小看我们的工作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接下来跟着小编

一起听听

新疆法院立案庭干警们的心声吧~



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

赵伟

《底线》正在热播,立案庭工作得到更多人知晓,我和剧中的方远庭长一样,也是立案庭庭长,立案庭作为直接面对当事人的窗口单位,每天负责各类案件登记立案及立案审查、诉前调解、速裁快审、案件查询、送达以及其他与立案和诉讼服务相关的工作,树立文明“窗口”形象,用微笑的态度接待好每一名当事人,努力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公平,切身感受到法律的温暖。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

王娟

看《底线》时,剧中多个场合仿佛自己置身于他们当中,每分每秒都能有呼之欲出的共鸣感。剧中反复在强调“一站式”建设,即从网上立案的便捷,到案件受理,再到分案至承办法官以及按照标的额大小划分可以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的案件,进而以高效、快速、便捷的诉前调解程序贯穿始终,做到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这些都是我现在所在的小额诉讼法庭的写照,每日立案后的案子会于当日分于我手中,我会采用最快速的电子送达方式,力促诉源治理的事实,真正让百姓感受到“不是所有案件的矛盾冲突都要等到开庭审理才解决”。




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法院

尚亚菲

近年来,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开启在线诉讼新模式,开通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创新网上调解、网上开庭,为各族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速度和温度;始终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通过背靠背、面对面调解的方式,从源头上减少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前,让老百姓不用打官司就能化解纠纷,真正做到“握手言和,案结事了”……一桩桩、一件件,都在用实际行动回应各族人民群众的司法新期待。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
将案结、事了、人和
作为价值追求
让法理与情理
在公平正义中达到平衡

看到这里你还觉得他们只是看大门这么简单吗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