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王菁:以文化润院为抓手 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0-07 10:04:04 打印 字号: | |

王菁

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来到吐鲁番考察调研,这既是对吐鲁番工作的实地检验,也是对做好新时代吐鲁番工作的现场指导,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过程中,吐鲁番市两级法院干警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的同时,也认识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吐鲁番市两级法院将以“文化润院”为抓手,加强人才培养,强化作风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从“高处”着眼,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队伍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奋进。打造廉政文化基地、院史馆、文化走廊等文化阵地,让干警在浓厚的法院文化氛围中润心铸魂、聚气凝神,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廉政意识和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司法礼仪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从“实处”着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干警身心健康发展,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要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强基”工程;全面启动“薪火工程”,畅通青年干警的成长渠道,以“读书会”“周末课堂”“青年说”等多种形式,为各级干警提供学习锻炼平台,不断增强干警文化自信;着力打造“清风工程”,在选人用人时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通过推行“走出去”与“沉下去”双轨培训计划,建立案件风险综合分析评估和预警机制,全面提升干警司法服务能力水平。


从“创新”着力,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提升法院软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握运用新概念、新思路、新模式、新载体,立体式展现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培育司法产品,选树审判、执行等各个领域的领军人才,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不断提高法院文化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增强干警的职业尊荣感和对法院文化的认同感,凝聚干警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安新疆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