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2022年自治区“双百”活动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10:11:02 打印 字号: | |

9月27日,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举行。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应邀通过视频作专题报告。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新疆法学会副会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新疆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窦朝晖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必新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当好法治中国建设的主力军”这一主题,从理解战略意图、明辨方向道路、坚持基本价值、明确战略任务、把握推进方略、落实保障举措、履行使命职责、增强素质能力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核心要义、实践价值。


报告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阐述,又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和具体感悟,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积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对于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推动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感到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地(州、市)设分会场。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中国法学会、教育部、司法部共同创办,主要宣讲对象是各级领导干部,是传达、贯彻中央有关精神特别是法治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活动。

 

 

 
来源:长安新疆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