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新疆部署涉法涉诉信访重点工作
作者:王书林,张 婷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0:0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全区法院涉诉信访形势。新疆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讲话,部署全区法院涉法涉诉信访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持续推进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妥善处理各类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抓实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始终把调解工作贯穿于诉讼全过程,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细致耐心做好释法析理工作,真正做到案结事了。畅通信访渠道,及时规范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让各族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分析研判、督促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风险研判,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请示报告,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牢为民解忧、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实干,扎实做好涉诉信访工作,为稳疆兴疆、富民固边作出司法贡献。

 
来源:人民法院报(9月26日1版)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