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法院人看《底线》| 当剧情照进现实 一起来感受司法的温度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0:01 打印 字号: | |

电视剧《底线》 

昨天更新的
《底线》剧集中
法官方远在开庭审理
一起离婚官司时
抱起因父母离婚吵架
被吓哭的小朋友
这一举动被众多网友点赞

小小的细节

展现出法院人的温暖
无独有偶
我们新疆法院中
也有很多类似情境的暖心瞬间
一起跟着小编的镜头
来看看吧~

伊犁州奎屯市人民法院


庭审现场,一对夫妻情绪激动,言辞激烈,吵得不可开交。


另一间办公室里,他们刚出生四十余天的孩子正乖乖地躺在书记员徐晓东的怀里。


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


“慢慢走,小心点......你看这个是什么,给你摘一个好不好......”


原告西某来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调解案件,调解过程中,年仅一岁半的孩子有些哭闹,导致调解几度中断。法警刘俊霞主动提出帮忙照看孩子,做起了“临时妈妈”,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了方便,保障了案件调解顺利进行。

离开法院时,小孩儿摇晃着小手给法院工作人员道别。


正如剧中所说“离婚官司,孩子最可怜。”在孩子的心中,父母是世界上最亲密、最信赖的人。夫妻在婚姻关系中除了考虑自身情况和个人利益外,更要多注重孩子的健康成长,尽到为人父母应尽的责任。


法律严明,也有温情。法庭外的“临时妈妈”,不仅保障了庭审的顺利进行,也为当事人解决了实际困难,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院人的温暖与关怀。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