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新疆法院强化司法服务 做企业“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09-20 20:11:01 打印 字号: | |

9月9日,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会提出,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全方位国际合作,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现代服务业与金融业发展,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新疆法院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司法服务和保障。


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参观,参观结束后,塔城地区中院党组就审判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提出要求。

塔城地区中院党组强调,塔城地区两级法院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加大对假冒注册商标、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从严惩处食品药品领域侵权犯罪;主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为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今年以来,塔城地区中院受涉企案件762件,审结632件;执行涉企案件22件,执行到位8000余万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塔城地区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积极探索审判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工作举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博州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

近日,博州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铁宏走访调研阿拉山口市重点企业。


“我们走访调研辖区企业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提供更贴心的司法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王铁宏向企业领导介绍道。

王铁宏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后,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重点针对阿拉山口市法院在审理涉企案件中发现的一些共性法律风险进行提醒。


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市法院开设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中小微企业诉讼案件优先登记、优先立案、优先办理。截至目前,阿拉山口市法院共受理涉民营企业起诉案件63件,缓交诉讼费36件,免交诉讼费13件,合计金额约5万余元;做到当日收案当日联系调解,共妥善解决64件,其中调撤5件,调解结案54件,正在处理5件。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