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21:59:07 打印 字号: | |

9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区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握自治区党委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法院依法治疆主力军作用和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司法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办案风险意识,推进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严格善意文明执行,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

要慎终如始扛牢防疫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各项防控措施;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科学统筹,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依托信息化优势,充分运用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云庭审、在线调解等平台开展诉讼活动,全面提升办案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要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保障办案质量,加强审判管理,突出重点,形成合力;要加强对下帮助指导,找出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思路,持续跟踪落实;要高度重视法院信息化安全,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确保网络和数据绝对安全。

在家院领导、厅级干部、各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同志围绕学习重点,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自治区高院党组向自治区党委及政法委员会述职办法(试行)》等其他事项。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