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乌鲁木齐新市区法院法治宣讲助推富民兴疆
作者:王书林 张 婷 王雅楠 孟 蕾  发布时间:2022-08-23 09:52:14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党组紧抓辖区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法治宣讲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今年以来,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讲21(次),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新市区法院党组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推动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组织力量精心准备宣传提纲,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领“宣讲小分队”,分赴八家户街道新慧社区和六十户乡八段村,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推进富民兴疆。


该院刑事审判庭干警主动作为,把基层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与扫黑除恶有机结合起来进行宣讲。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据案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告知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举报途径和方式,力保基层平安。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宣传,帮助老年群体下载全民反诈APP、解读短信诈骗特点,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反诈防骗能力,护好老年人养老的“钱袋子”。


民事、行政审判庭干警通过广泛宣讲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一系列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利民政策,推动法治与德治相互补充相互促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占领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干警们还梳理汇集涉企审判资源信息,举办法律讲堂、专题讲座,针对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赌点问题“把脉问诊、治病开方”,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支撑。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