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20:31:51 打印 字号: | |

8月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服务保障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履职尽责,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立审执协调联动,构建综源治理大格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推进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强化民生权益保障,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健全完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确保有序放权和有效监督高度统一,实质化运行统一法律适用机制,培树精品意识,推出优秀司法产品,提升案件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巩固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强信息技术与司法融合应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坚决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做好释法析理工作,加大法律释明、教育疏导力度,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统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机关内部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要求,高度重视做好保密、安全生产、信访等各项工作,确保法院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会上,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