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法院+工会”共调劳动争议
作者:王书林,张婷,张卫玲,付肖  发布时间:2022-07-28 10:46:06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设立,标志着昌吉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正式运行。


 据悉,工作室由昌吉市人民法院法官和市总工会专人入驻,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劳动争议案件诉前、诉中调解以及诉后释法答疑。当事人因劳动争议到法院立案,法院认为属于调解范围且当事人同意由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调解的,将由工作室展开调解。调解成功的,双方当事人可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调解不成功则直接转入立案程序,无须重新立案。


 法院与工会合作机制赋予工会组织调处劳动关系的专业支撑,为法院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开辟了新路径。法院和工会充分发挥职能,将“诉”的权威性和“调”的便利性有机结合,成为法院和工会双方共同探索多元化解机制的突破口。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