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乌市沙依巴克法院构建线上解纷方阵
辖区27个人民调解组织全部入驻法院调解平台
作者:王书林,钱琨,张婷  发布时间:2022-07-25 16:10:59 打印 字号: | |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线上调解开展诉源治理,当前辖区27个基层治理单位人民调解组织全部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上半年,该院通过调解平台调解纠纷3430件,成功化解2884件。


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为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引入更多力量,协同基层各方调解组织加入诉前纠纷化解。年初,该院确立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嵌入诉源治理工作模块—建立制度保障—开展纠纷多元化解”三步走模式,目前已拥有由208名人民调解员组成的线上纠纷化解方阵。


该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集约集成基层解纷力量,构建起以基层人民法院为主体、各方广泛参与的基层多元解纷体系,开辟了“社区—街道—基层人民法院”三级网络路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纠纷化解格局。同时,该院紧抓人民调解队伍培训,让基层调解人员熟悉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操作流程,增进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森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