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新疆法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一)
  发布时间:2022-07-21 10:17:32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新疆各级法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全体干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法院力量。


一、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并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乌鲁木齐市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袁勤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法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访惠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哈密市两级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团结一致向前看,发挥人民法院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哈密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艾克拜尔·阿不力木强调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做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用政治眼光、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处理案件,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三、克州中级人民法院

克州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通过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新闻报道、全院政治学习、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克州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王岩辉在收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激动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暖人心田、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政治引领,立足岗位实际,苦练自身本领,突出抓好克州中院政治建设工作,在各级党委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