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朗诵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6:56 打印 字号: | |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和全国上下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热潮之际,6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朗诵会,借朗诵叩问初心、知所从来,筑牢使命、明所将往。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活动并致辞。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上半年,自治区高院全体干警不断筑牢政治忠诚、严明政治纪律,推动“两个确立”融入血脉灵魂;依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突出工作重点,服务紧贴民生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守护各族群众福祉;优化质效评价体系,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强基工程”“薪火工程”,加快人民法院队伍“四化”建设。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体干警们的辛勤付出和实干担当,为新时代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书写了最美的“新疆答卷”。


此次朗诵会的十二个节目精彩纷呈、目不暇接,既歌颂了伟大的祖国,也展现了新疆高院全体干警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凝聚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前期层层筛选

此次朗诵会择优确定了12个节目

接下来让我们一同欣赏

他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呈现吧!



《红船——从南湖启航》


从百年前那个有雨的七月开始讲起,百年前的中国革命,从这太阳升起的地方起航,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掌舵人,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航线,我们将凝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春潮巨浪,共同迎接法治的美好明天!


《重温那永不忘却的纪念》



讲述在救亡图存的年代,从一封封家书温情的言语中,我们依然能读到硝烟和苦难、读到思念和牵挂,更能读到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以死殉国的慷慨毅然,流露着有志青年共赴国难坚毅和决然。


《风华》


展现了一百年来,风雨兼程,革命、建设、改革三部曲在这片饱经沧桑却始终热血的红土地上唱响。


《母亲是一种岁月》



为我们深情讲述母亲是一种永远值得洒泪的让我感怀的岁月,是一篇总也读不完的美好的故事。


《飞出大山的燕子》



讲述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她用生命托起大山的希望,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恰同学少年·听号角嘹亮》



展现吹号者以生命所给予的鼓舞,不断奔跑,面临死亡,也不曾遗忘信念,他们用坚定的意念和勇气,吹响时代的号角。


《梦想照亮中国》



演绎伟大梦想是照亮民族未来的火炬,是点燃亿万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澎湃伟力,是汇聚成昂扬奋进的时代旋律,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青春筑梦心向党 奋楫扬帆再起航》


展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最好的时代,拼搏的青春定将成为值得一生珍藏的记忆。


《追寻先烈的足迹》



带我们聆听江姐和彭云的对话,慷慨就义的她深信革命之火永恒,革命必将胜利。


《百年风华颂》



为我们解答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走过怎样的百年征程,我们要用怎样的笔触,才能抒发对党的深情。


《祖国到底是什么》



向我们阐述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是我们腾飞的基石,并把最美好的祝愿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致敬中国共产党——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



讲述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是我们国家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