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坚持住!新疆高温继续升级……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7:40 打印 字号: | |

6月

新疆的高温就像坐上了列车

始发站是月初

到月底仍然在提速


乌鲁木齐市西大桥上,强烈的阳光让人们自动排成一排走在墙根下的阴影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上,一辆喷雾车一路喷着清凉的水雾而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

6月29日11时47分

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预计6月30日白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将达45℃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并加强防范山区局地融雪融冰洪水。(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乌鲁木齐市西虹路上,一名在等人的男士不停地往嘴里灌着饮料。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根据新疆气象台预测

北疆在6月30日将迎来

本月第三场高温天气过程

其中,乌鲁木齐市城北

6月30日最高气温可达39℃~41℃

主城区最高气温37℃~38℃



新疆气象台

首席预报员吕新生介绍

随着7月1日冷空气光临

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将略有下降

预计7月3日至4日

北疆高温天气范围明显缩小

南疆和东疆的最强高温时段

预计出现在7月1日至7月5日


昌吉市人民公园,市民在水上乐园游玩。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昌吉市人民公园,市民在水上乐园游玩。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全疆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区域有5~6级西北阵风,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风口风力11级左右。全疆大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天山北坡、巴州南部、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将达45℃以上。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30日夜间到7月1日白天,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北坡、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上述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区域有5~6级西北阵风,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全疆大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天山北坡、南疆盆地、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达37℃以上,局地可达40℃,吐鲁番市、哈密市局部区域气温达45℃以上。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北疆西部北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上述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区域有4~5级西北阵风,南疆东部有5~6级偏东风,阵风8级左右,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天山北坡、南疆盆地和东疆的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上述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巴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的局部区域气温达40℃以上。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这份防中暑指南请收好


 

 
来源:新疆日报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中国天气网、新疆气象局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