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2:01 打印 字号: | |

6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周强院长在近期全国法院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组织干警开展常态化、规范化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完善管党治警的体制机制,建立反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配合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带动全体党员干警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开展警示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防止腐败滋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好审判执行工作,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重要案件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过问、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及时请示汇报;要依法惩治刑事犯罪,震慑各类犯罪分子,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面;要慎之又慎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及紧迫感切实做好涉诉信访和矛盾化解工作,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各项活动做安排部署,部分同志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茹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