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保障大局
【人民法院报】新疆视频调度党建和审判执行工作
作者:王书林 张 婷  发布时间:2022-06-21 10:35:2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通报1至5月全区法院党的建设以及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新疆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作视频调度讲话。

会议提出,全区法院要跟进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出的战略部署,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部署在全区法院系统落实到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准,抓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服务保障大局、优化诉服环境、提升审判质效、回应群众关切上出实招。树牢正确的质效观,充分发挥考核评价体系“指挥棒”作用,形成正向激励机制。落实落细“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年”活动各项措施,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用好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程序,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效率。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审限和流程节点管理积极作用,确保案件质量、效率和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将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线诉讼作为疫情防控时期参与诉讼的基本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从严从紧抓好法院管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茹碧娜